每周歌词(78) – 三周年

每周歌词(78) - 三周年

翻译:樱落域

明明无法触碰却看到了啊 应该怎么办呀咿啊咿啊
靠近遥远的你的我明白了啊

啊啊 斗转星移 我们一直都在重复循环着
思绪描绘出了轨道 就为追逐着你
啊啊 马上就想见到你
在命中一直重复循环著
在这旋转轨道上 你也是不在我身边呢
除此之外想不到呢

《惑星ループ(行星环)》是Vocaloid职人ナユタン星人(外星人P)于2016年10月26日投稿至Niconico动画,由初音未来演唱的V家歌曲,截至目前本家已达到2,112,000+播放量(达殿堂级)。本曲依旧延续外星人P“洗脑”的曲风,非常容易循环。

“行星环引指围绕行星旋转的物质构成的环状带,是因质量巨大的行星的引力而形成。”究其一生,行星环也不能与行星相遇,仅仅是默默绕其转动。全曲歌词以行星环的视角,描述了可见却不可遇的情感。


时间的确过的很快。《每周歌词》也默默的陪伴这个博客,走过了三个年头。3年前的3/18,《每周歌词》系列发布了第一篇。

脑洞一开就搞出了这么一个东西,那么接下来每个周五的晚上都拜托关注了呢~
这周大家想必都在月考吧?那么果然还是要教育之敌P的歌才带感呢……

——每周歌词(1) 2016/03/18

之后,为了方便起见,我开发了每周歌词播放器,以在博客里内嵌对应歌曲。很快的,一年就过去了。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经历了很多,也尝试了很多东西。比如我一直没有敢尝试的歌词翻译。当然,我最想感谢的是,有机会看到这篇博文的你。感谢你一直支持这个“自娱自乐”的我、频繁弃坑的我。

——每周歌词(41)  – 一周年! 2017/03/19

之后我进入了紧张的高三,于是更新博客的时间也就少了很多。暑假的末尾,我借《伊吕波歌》明志。

花瓣艳丽 终会凋落
人世无常 谁人恒久
无常之山 今日得攀
浅梦虽欢 切莫蹒跚

——每周歌词(56) – 写在暑假的最后 2017/7/31

大概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每周歌词》开始承载起我个人的情感。在这里,我目送了当时未及目送的爷爷的远去。

两颗心相交是想,一人之心独思是念,爷爷。

爷爷,原先我想你,现在我念你。

寄语之不达,我寄信。寄信之不达,我寄电波。寄电波之不达,我寄思。

——每周歌词(59) – 致爷爷 2018/06/08

我与高中旧日作别,从此站向彼站前行。

美好之物总在擦肩而过的回头之际显现。一切的意义总是在冗长的进行戛然而止之后被书写。

——每周歌词(60) – 把擦肩而过的美好收进行囊 2018/06/13

我将想说的话倾注进歌词,把内心最真切的感受诉诸笔下。

自有声以来 心脏的律动
就在数算我生命的时日
即使心愿一再实现 愿望仍永无止歇
就算满头大汗竭力奔跑 世界的秒针 也终究会抛下何时止步的我
还有几次,我能再与你一同欢笑?
所以我竭尽所能 去试着 抓住这个瞬间

——每周歌词(75) – 把握此刻,抓住瞬间 2019/03/02

渐渐的,我开始精心的挑选每周的歌词。每一句翻译也倾注了我个人的情感。虽然我知道,撰写这个系列或许只是自娱自乐,很可能只是在给自己寻找孤独。

直到后来,我意外的发现每周歌词博文和播放器的访问量并不少。我每周推荐的歌曲,也确实有人在播放。日志中反复出现的IP,每周都在更新的访问记录,我都看在眼里。虽然如同行星环,我大概永远见不到看到这段文字的你,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与你见面,同你说一声谢谢。

二周年没有纪念,我本想三周年大概也会没有。但是我现在,真的希望我能继续在这推荐那些触动我的言语,真的希望我能继续把感动我的东西诉诸笔下,传达给你。

分享到

KAAAsS

喜欢二次元的程序员,喜欢发发教程,或者偶尔开坑。(←然而并不打算填)

相关日志

  1. 没有图片

    2017.04.03

    每周歌词(43)
  2. 没有图片

    2019.05.26

    每周歌词(82)
  3. 没有图片

    2017.11.07

    每周歌词(57)
  4. 没有图片

评论

还没有评论。

在此评论中不能使用 HTML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