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谢

这是我在本科毕业论文中写下的致谢,考虑到隐私问题,因此隐去了第一段的内容(主要是关于论文本身的相关致谢)。

本论文的完成离不开很多人的支持。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我的父母在毕设过程中给予我在精神与物质上的种种支持。

时光荏苒,若白驹过隙。大学四年,因疫情失落的一年,母校于我从一个符号开始,逐渐变为一段旅途、一处归属,而如今又将要成为一种思念。谁曾想造化弄人,明明还未及与母校的一切道别,回首我却已经身在千里之遥。而那些四年来的喜悦与坚持,连同辛酸与悲伤,也就这样被困在了长春的那个冬天里,在年末最后一日的大雪下。

回首四年,十分庆幸我能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横跨两个学科竞赛,周转于祖国各地,也有幸获得过一些荣誉;与同好结识聚会,探讨所热爱的事物,亦是我在初高中梦寐以求的事情。我要感谢这些经历给我带来的不同色彩。当然四年以来我也绝非一帆风顺,对成绩的焦虑、时不时侵扰的病痛也一直是我难以避开的问题。很难说现在我已经走出来了,但至少在大学四年中我没有被它们击倒。如今我大概已能坦然面对大一那年的失败,也因此使我坚信正是这些经历才定义了独一无二的我。此外,还要感谢日新楼二楼的娘惹仙师,虽然店面早已关闭,但热腾腾的海鲜虾滑面一直是我因复习周焦头烂额时的最大慰藉。

十分有幸,我能在大学四年里遇到最棒的室友、最好的朋友。不过可惜的是,最后还是没能在校园里面与它们一一道别。有些难讲的话,有些真心的事,可能也再没机会说出来了。我想感谢我的挚友们,感谢你们在四年里能容忍我的种种固执。虽说古人有云“君子之交淡如水”,但我其实一直向往深厚如“甘若醴”的友谊。然而,我却总是因自己的固执与不善表达,最终又把朋友越推越远。所以,我还想对我的挚友说:“对不起”。

人生的确难有圆满事。很遗憾,我的毕业也成为了这“十之八九”。我曾两次打算回到母校,但最后都因为种种原因而没能成行。曾多次幻想过的毕业典礼,最终也只能寄于电波之中。不过或许这也是人生的一种动力吧——正是因为仍有遗憾未了,我们才能继续踏上征程。因此,我要把最后的致谢留给未来的自己。来日方长,总有一天,我会再回到长春去取回那些曾寄放在那里的东西,希望是在它们褪色之前。

写写停停写写,改罢完了又改。我终究还是没能将十米见方的寝室、千亩之广的校舍悉数写进这方寸之间的文字。今当远离,不知所言。谨将我对母校草木的怀恋化为此篇论文的词句,献给我大学四年的青春,并向过去、现在、以及将来的我的理想致以最为诚挚的热爱与最为崇高的敬意。

发布日期:
分类:未分类

作者:KAAAsS

喜欢二次元的程序员,喜欢发发教程,或者偶尔开坑。(←然而并不打算填)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