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况

平日依旧是忙碌。每月一篇的论文(大概更像是研究报告?)、dl将近的课设(微商系统)、之前未管但现在不得不管的学科。但好在繁忙中总是会穿插一些令人喘息的东西,总之,我还是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熟悉我的人可能知道,上学期某门科目炸了。虽然姑且是没有挂,但是分数确实是没眼看。暑假中期和老师发了若干邮件交流,老师有他自己的道理,虽然在我这看就是“顽冥不化”,但我“不按他的规范来,他也没办法”。看着绩点、成绩哗哗的掉,说不在意那肯定是骗人的。曾经或多或少的优越,乐天般看待的保研,在我面前都开始摇晃。它们告诉我,我可能并没有我期望的那么强,未来未来,变数仍在。我曾一直告诉自己,自己的目标是过一个幸福快乐的人生,路有很多,别钻牛角尖。但是,为什么我还是无法平静下来呢?我开始正视一个问题,我究竟是不是在追逐一种虚无的优越感呢?这真的是我的本心嘛?

我一度认为,暑假中期我已经看开了。但是好像,它们只是被或忙碌、或娱乐的纷扰遮盖了。直到最近,计算综合成绩评奖学金的时候,那复杂的感情才又涌了上来。些许分差,我与国奖失之交臂。不过说是些许,其实也是自我安慰。0.9分、4名次在这种场合已经差的够远了。不出意外,好友拿到了国奖。不过,在看到成绩后,我是真的为好友感到开心。我不羡慕嘛?怎么可能。但是,我确实真心的希望他得到国奖。也许正因为是好友,才能坦诚相待吧。这么说来,我大概还是成长了罢。

通达人隐藏知识。愚昧人的心,彰显愚昧。

箴12:23

仔细想想,原本是为了乐趣的学习,大概多少被我当成获得优越感的工具了。我大概一直是在自卑的,虽然明白这是扭曲的,但我大概还是从优越感中得到了满足。因此,我才会有之后的怅然。“认识自己”,应该还有比本身更重的意义。我对知识,真的足够敬畏吗?

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箴16:18

曾经看过DIARY的人,应该知道我很喜欢使用意象暗表。但是这篇文章说的,却都是很现实的内容。我只能说,有些情感简单,它们可以流淌在Valentina的指尖,可以降落在长长的跑道上。但是有些情感是复杂的,只有不停地解构,我们或许才会更接近自己的本心。

发布日期:
分类:日记

作者:KAAAsS

喜欢二次元的程序员,喜欢发发教程,或者偶尔开坑。(←然而并不打算填)

3条评论

  1. 我觉得你强大且低调,优秀的人自会发光,有些光芒是没有办法掩盖的,不要太纠结于“我是不是在装逼”这种思想,能坦率的教授他人是一种很难得的品质,这与装B没有半点瓜葛,这也是我非常欣赏你的一点,不仅是技术,更是品格。c++的失败固然痛苦且无奈,但这不是致命的伤害,以我而言,才真的是满盘皆输,绩点那才是真的掉的惨不忍睹。但是生活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不是吗?我也确信你能保研到自己想去的地方!!!(ps.今年国奖看好你哦Fight!!(o^-^)尸~”☆ミ☆ミ)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