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各位好久不见吶!我是 KAAAsS,先祝大家新年快乐~真是没想到一年就这么过去了,这一年真是发生了不少事呢。没想到去年又是被疫情打乱的一年,也同样没想到去年又可能是疫情最后的一年。没有实感的毕业,充满兴奋也同时令人迷茫的新一段学业,去年给我的感受可谓是“乱”。但好在人的适应性又总是能在如此“乱”的涨消中觅得些许“定”,从而体味到生活中隐匿的乐趣。安得踌躇志,但求笑开颜。

熟悉我的人可能会知道,我今年基本上没有更新我的博客,严格来说没有发表过任何一篇技术性文章。这里我要给我自己辩护一下,我今年没更新的原因大概是这些:

  1. 我开始正儿八经地建设知识库了。我写博客的目的之一就是把我对一些技术或者遇到的事物的思考给汇总起来,便于自己甚至他人取用。而有了知识库之后,有些遇到的琐碎信息我就直接装进知识库了。可能之前的话我还会开一篇博客草稿等待丰富到满意后再发布,现在这一类文章就没怎么写了。
  2. 我有点忙。上半年确实是有点摸鱼,但是下半年入学后各种事情忙起来就让我很难抽大段时间来写博客了。当然你说没有空闲时间那是不可能的,今年光是对我维护各种服务的方式就有大更新。所以硬要怪的话,就怪Splatoon太好玩了啦!鱿鱿怎么会写技术文章呢(?)
  3. 我想写更好的博客。回望我此前写的博客,不尽然如我意。我不想写没有我自己思考的大杂烩文章,我希望我的博客能给读者带来一些别的人给不了的东西,最次最次也得是有趣的东西。而这样的文章确实需要不少时间来写。
  4. 有一些文章需要时间。比如我迟迟不更新的复式记账系列第二篇,还有一些开了的坑,这些文章的内容都需要在我个人身上做长期的验证才能保证我提出的方案是合理的。

话说回来,其实我也不是没有更新(?什么历史发明家)。目前草稿箱里还有去年7月就开始写的长文,收集了资料但还在编写的文章也有16篇。不过由于我的拖延,里面大部分文章的笔记和内容我都忘得七七八八了,甚至部分文章的手稿也因为毕业整理物品的原因而遗失了(写纸上真是败笔中的败笔)。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尽量把他们拾起来吧,那些写的东西都要堆霉了。

当然,还是要再次感谢各位新老朋友对这个博客的支持,祝各位兔年大吉!虽然今年都没怎么更新,但竟然还有那么多朋友在继续关注这个博客,真是令人受宠若惊~

过去的一年仍旧充满着迷惑。变化总是没有那么容易能看清的。我不知道我能走到多远,但是既然如今看到新技术的兴奋与编程的快乐仍未改变,我就仍旧相信我还没离开这里,我还是想成为我一直想成为的自己。在一次次对自己无知的追问中,2022让我给它画上了句号。而面对2023,我不惮但也不愿用贫瘠的想象力去刻画未知,且留下逗号给那些我素未谋面的精彩。

KAAAsS,书于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二日子时

分享到

KAAAsS

喜欢二次元的程序员,喜欢发发教程,或者偶尔开坑。(←然而并不打算填)

相关日志

  1. 没有图片
  2. 没有图片
  3. 没有图片

    2019.02.05

    新年快乐!
  4. 没有图片

评论

  1. Ressed 2023.01.23 7:06下午

    说得好 但是今年的红包呢.jpg

    • KAAAsS 2023.01.23 9:22下午

      在憋了,在憋了.jpg(新建 repo)

在此评论中不能使用 HTML 标签。